Missy_A

更新很慢

【德哈/Drarry】我看见了梅林-0



第零章



梅林推开房门时已经很晚了,大概是晚上十一点左右的样子,却不那么意外地发现了自己的室友还捧着一大罐冰激凌并且看着二十分钟都不到一集的情景喜剧。

“哦,所以那是你的……男朋友?”,不明就里的某位先生指了跟在梅林身后的亚瑟。

“算是吧,来吧我的房间在楼上。”从一堆装着生活用品的纸袋子中探出脑袋的梅林对着室友先生回答了他的问题,第二句话是对着亚瑟说的。


亚瑟双手抱胸地环顾着房间,自顾自地发表着意见,“所以现在就住在这儿吗,挺好的,我是说你看从窗口能看到湖面,而且你还有自己的小厨房,电视机,哦还有书房……”,于此同时梅林正在用刚从柜子里拿出来的床单,给自己在沙发上布置出一个今晚睡觉的地方,他的床当然是让给了今天早上才从阿瓦隆湖中辛苦爬上岸的亚瑟。

“明明我们已经一千多年没见面了,为什么我感觉我昨天晚上才对你说过晚安。这是多么熟悉的场景啊,我在干活儿而你却不知道帮忙!”,把枕头扔上沙发后梅林直接往后倒在了沙发上。


在亚瑟的坚持下梅林的沙发被搬到了床边,这样一来也就能够使梅林和亚瑟用躺着的方式进行一场面对面的夜谈,感谢现代,终于不用躺在潮湿的草地上,一边还要担心着篝火熄灭后会不会有野兽跳出来袭击他们。

亚瑟将一只手臂垫在头下面,转过身来对着梅林,“所以,你今天一直在问我我在湖底干什么,我想听听你都做了些什么。”

“我嘛……”,梅林盯着天花板陷入了回忆,“无非就是帮助格温完成了你之前的愿望,然后在大概两百年后吧,帮忙建立了我们的巫师学校,现在巫师和麻瓜,也就是没有魔法的人各自拥有各自的社会,大多数时间互不打扰,但有些巫师很喜欢融入麻瓜的社会,所以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哈!我知道,就像《哈利波特》里面的霍格沃茨一样!你别用这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都说了三面女神没事喜欢从外面带点东西回来,而且我又很无聊……”

“所以这就是你把《哈利波特》看了十遍的原因?”,梅林反问道。

这一定是三面女神偷偷告诉梅林的,好的这笔账我记下了,亚瑟愣了一愣,不过好在很快他就反应过来,他用胳膊把身体又支高了一些,往下看着梅林的脸部轮廓,用一种玩笑的口吻说出了自己内心所想,“因为我觉得那样给我一种离你近了一些的感觉,你知道的,里面的学生没事就喜欢念叨你。”

这回轮到了梅林答不上来了,在一段沉默,一段久到亚瑟以为梅林索性不打算回答他直接睡觉的沉默之后,梅林坐了起来,扭头看向窗外,“所以你想去看看嘛,霍格沃茨?”

“……你说什么?”

“我说那是真的,霍格沃茨的存在,这就是我说的建立的巫师学校。”

“你在骗我。”,亚瑟难以置信地看着起床穿上了鞋袜披上外套的梅林的背影。

梅林毫不在意地耸了耸肩,“你知道我从不骗你的,哦——”,在亚瑟想要开口之前,“除了那个,理由我一会儿解释。”

“你是说哪个理由,是你骗我你不会魔法还是霍格沃茨居然是真的——哇!”

那声“哇”是因为梅林在亚瑟穿好外套后直接拉着他幻影移形来到了霍格沃茨的校门的,内部。

和梅林带着一丝得意的表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亚瑟的惊讶,梅林双手插兜地解释道,“我们是从魔法的年代来的,你为什么会对霍格沃茨真的存在感到惊讶。JK罗琳也是我们其中的一员,我们之所以把故事写出来,是因为这样可以让大家在潜意识里就认为巫师社会只是一个故事,不过看到大家都这么喜欢这个故事,也算是我们的意外收获吧。嘿!”,梅林伸手在亚瑟眼前晃了晃,“和你想象中的一样吗?”

“……不是说在霍格沃茨内部不能使用幻影移形的吗?”


在施了静声咒的校园里游荡了一会儿,梅林和亚瑟来到了格兰芬多塔外,更确切地来说是格兰芬多学生房间的窗外。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就算是精力格外充沛的小狮子们现在也都进入了梦乡——除了一个,夜游小王子,亚瑟的闲暇时间最爱读物的主人公,哈利波特本人。

“我在好奇他在想什么,为什么还不睡觉?”,亚瑟坐在扫帚上保持着平衡并往里看着,尽管梅林告诉他他不利用飞天扫帚也能飞,作为魔法本源的一点点好处之一,但曾经的小王子还是坚持要尝试一下他在书中看到过多次的飞行工具。

梅林在空中转了个身,一挑眉毛得意地说道,“我可以听到他们的心声,你猜他在想什么?”

“这不公平!”,亚瑟抓着扫帚柄让自己不要摔下去,“我怎么会知道啊?不过,他在想明天的魁地奇比赛?”

“不。”

“那么就是魔药课,梅林,你知道我不是很了解你们巫师的事情的。”

“也不是。”

“那他到底在想什么?”

“哦你现在这么快就放弃了吗,我还以为你和以前一样不得到答案就不结束呢,乌瑟一定……”

“好了好了梅林!”

“嗯,好吧我看看……德拉科马尔福是谁???”

梅林和亚瑟同时扭头看向了玻璃窗后的小男孩,不知道是梅林的声音太大了些,还是其实哈利早就震惊地发现了漂在窗口的两个非幽灵生物,窗外和窗内的三个人正面面相觑着。


“梅林在上,我居然看见了梅林!!!罗恩快起来!!!”,哈利激动地从窗台上爬下来去摇晃好友的床,把睡得迷糊的罗恩拖到窗边却发现窗外什么都没有。

红头发的小男巫合上了他刚才就没完全睁开的眼睛重新躺上了床,“快睡吧哈利,明天早上还有变形课呢,我可不想再迟到一次。”


“所以他们两个都不打算睡觉是吗?”,梅林和亚瑟从格兰芬多来到了斯莱特林,看着有着铂金色头发的脑袋扭头看着壁炉的方向,“我觉得这样对他眼睛不太好。”

“这不是你该考虑的问题,大法师爷爷,”,亚瑟看着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年轻的脸庞,好像看到了曾经的自己,隐隐地感觉自己血液中冒险的因子又找回了活力。只不过自己那时候不会魔法,但却要面对一堆奇奇怪怪的魔法生物,他觉得他自己也应该可以出一本《神奇动物在哪里并且如何解决他们》,“你们的救世主同学还是个高度近视呢,你什么时候打算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不管我现在是被叫做爷爷还是什么,你都始终比我大三岁,所以亚瑟爷爷闭上你的嘴,”,梅林让那团壁炉中的火苗跳起了奇怪的舞,“其次那是眼科医生做的事情,不是我。”

“嗷!”,正在念叨着的梅林突然低呼了一声,“他想得太吵了,我想听不见都不行!”

“你是说那边那个小马尔福?”,亚瑟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游移,“他在想什么?”

梅林作出了一个夸张的嘴型,伴随着一声爆破音,“破——特——”


“谁,谁在那边,快点出来!”,德拉科裹紧了毯子之后腾地一声坐了起来,回头循声望去,却只看到两个人和他微笑着挥了挥手,然后在他下一声尖叫之前就消失了在他眼前。

在霍格沃茨幻影移形,还有那张脸——,“啊!!!梅林啊!!!”


“所以这就是现在的巫师们看到你的表现,尖叫,没有想到你在他们的眼中原来这么吓人。”,亚瑟拖着下巴,振振有词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这是惊喜,殿下!”,梅林毫不客气地回敬过去,“明天带你去那些研究古英国史的教授面前转一圈,我保证他们的尖叫声一定可以媲美看小贾斯汀演唱会的小女生。”

“彼此彼此,梅林!”,亚瑟轻轻地锤了一下梅林的肩膀,“所以我们就这么走了?”

梅林掏出了自己的魔杖,在空中画了个圈,“当然不是,嘿嘿!”,两个光点分别飞向了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方向,“我要给他们留点证据,这样他们说起来今天晚上见到了梅林,才不会被他们身边的人嘲笑,你说是不是啊,英明的国王陛下!”

“对!不过你不是说你不用魔杖的吗?”

“我不用不代表我不会用,菜头!还有不要假装你其实没有对我的魔杖好奇很久!”

“……梅林,我们还是回家吧。”



评论(5)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